19 一月 2008

疲惫了

疲惫
看到学生,已经疲惫了。身心的疲惫。不知从何时起,心中再也没有作为教师的自豪。在这个环境处久了,越来越觉得这个行业的教师不像教师,反而像一个妓女。

传承至今的师道尊严,到这个环境已经变了味了。学生就是顾客!老师则是一个市场销售人员。学生不好好学习!学生学不懂!学生不想学!一切的问题到了上面人的眼里,都是你老师的问题!我们总是想把最好的东西教给自己的学生,让他们少走点弯路,让他们出人头地!而最后,没有升学!没有合格率!你付出再多都是狗屁!因为没有所谓的业绩!然而最让人痛心的是学生也不理解你。你想让他们抓紧时间,然后总是很多人不以为然!他们需要个性的发挥,需要别人给他面子。有时候,对着学生我真想说:狗屁个性!狗屁面子。进入社会没有本事,你连屁都不是!谁给你面子,面子是自己长得,不是别人给的。我只是老师,如果我是老总,有这样的员工,绝对不会给他多说一句废话!直接开除。但是学生自己呢?他们总是处于幻想当中!总以为自己很了不起!我总是不停的提醒他们:醒醒吧!可是他们仍然不以为然。

来到这里的学生,总会出现这样的特点:家里特别有钱的往往孩子不学无术!反而家里很困难的人来到这里非常刻苦。有时候看到这样刻苦的学生最后因为没有钱上不起学,心里只有痛心。而对于前者,在我眼里只是一块会动弹的肉而已。父母的钱花在这样的垃圾身上,不如买条狗花在狗的身上。这样的学生,往往还自以为是,虚伪,好面子。好你个脚面子!现在好听点称之为阔少爷,难听点就是败家玩意!本来什么都不懂!还不抓紧时间努力。给你一次做人的机会,自己不当人。那我绝不会同情你。

我不是一名好老师。好老师是因材施教,对学生是一视同仁。而我做不到一视同仁。对于刻苦的人,踏实的人,我什么都可以付出。但对于垃圾,我绝对不会把他当作宝一样的收藏。

或许,我不适合当一名老师。真的不适合。领导找我谈话,问我合同为何不续签的问题。其实还有一点原因没有告诉他——我之所以离开,还有一点原因:我累了。

合同七月份到期,在这之前,我作为一名老师,我会付出自己的全部精力,我会努力管理好自己的班级。因为我以后再也不会当一名老师。

没有评论: